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亭湖区环卫部门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14:43 [ ] 浏览次数: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代代相传。202435日是我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亭湖保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举动弘扬雷锋精神,彰显环卫温度。

陆阿粉是亭湖保洁文峰项目组的一位保洁工,219日,她跟往常一样在盐马路路东认真清扫路面垃圾,这时,两辆汽车之间的一个信封引起了她的注意,陆阿粉捡起信封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厚厚的一沓现金,清点后共有22000元整,在路边等待1小时后准备去派出所上交时,碰到失主前来寻找,在仔细核实信息后,陆阿粉将现金归还失主谢女士。谢女士为表感谢当场拿出1千元现金,但被陆阿粉婉言谢绝,并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事后谢女士还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陆阿粉表示感谢。

128日,亭湖保洁毓龙项目组保洁员陈干凤在潮声路拾白时捡到一部苹果手机与一只高档手表,陈干凤第一时间上交到毓龙派出所,失主通过派出所联系上了陈干凤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赞扬她拾金不昧的行为。

亭湖保洁自成立以来,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已成为工作、生活的常态,至今为止共出现102件好人好事,捡到现金、物品总价值达32万余元,毓龙项目组捡到金额7万余元,文峰项目组6万余元......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不仅仅在平凡的岗位上美化着城区环境,更以美好的品德温暖着人心,践行雷锋精神,体现城市文明。

亭湖保洁成立志愿服务队,多次为养老院、福利院进行公益打扫,并建设歇脚小站,帮助解决保洁工遮风避雨、防暑御寒、临时休息、吃上热饭、喝上热水等问题,为一线保洁工筑起“暖心港湾”。

城市的干净整洁,离不开保洁工人们的默默付出,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坚守着“乐奉献、守信用、义勇为”的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