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17:13 [ ]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 端午飘粽香

市城管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活动 

粽叶飘香,“城”意情浓。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启“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系列活动。6月1日下午,市城管局在固管处会议室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的专题活动,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主旋律。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向大家讲起端午起源和屈原故事。通过讲解,充分挖掘深厚的文化内涵,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增加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活动还增设端午节知识趣味竞答环节,测试大家对中华传统端午文化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现场大家踊跃抢答,积极互动,在普及知识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

在“包粽子”比赛现场,系统内数十名包粽子“高手”相聚一堂。只见粽叶舞动、麻绳穿梭,转瞬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活动间,新手老手互动,传递经验,增进友情,现场气氛激情热烈,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职工们一起将煮好的粽子送到社区的老党员、退休职工和一线职工家中,并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粽”享端午,感受党的温暖。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