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便民又暖心的遮阳挡雨棚

发布日期:2022-06-14 11:43 [ ] 浏览次数:

便民又暖心的遮阳挡雨棚

 

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在阜宁县的部分红绿灯路口,一座座白色的遮阳挡雨棚竖立在非机动车道上,上面为白色钢结构立柱和钢结构骨架,可以容纳八到十辆非机动车和多个行人躲避阳光暴晒或雨淋。与道路两旁的绿化交相呼应,成为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在街头看到向阳路与胜利路交叉口、城河路与胜利路等路段交叉口的红绿灯处,遮阳挡雨棚已全部完成,广大出行的市民正在享受着遮阳挡雨棚带来的温馨和便利。遮阳挡雨棚是我县今年重点打造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分三期进行,现在进入第三期阶段,总投资230万元,共设有65个遮阳棚。

据阜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科郑义介绍:“遮阳挡雨棚项目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施的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400多万元,目前该项目已竣工”。

遮阳挡雨棚在给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出行提供更舒适的环境,不仅有效地减少了高温、雨雪天气市民为躲避风雨、和烈日而引发的抢道、闯红灯行为,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也是一个宣传城市文明,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公益宣传阵地。

“遮阳挡雨棚的建得很好,我每天到学校接送孩子,骑到十字路口等红灯时给我们遮阳挡雨,接送孩子的时候大家都在夸建好后的遮阳挡雨棚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市民贾传玲在遮阳挡雨棚下高兴地说。(吴 斌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