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陈志会到市环卫处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4-20 10:37 [ ] 浏览次数:

强化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作用

陈志会到市环卫处上专题党课

 

 

按照基层党员统一活动日计划,4月20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会到市环卫处上专题党课。在“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组、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应有作用,为推进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授课中,陈志会指出,党建是“魂”和“钙”,是抓各项工作的核心,在党的领导下,使城管的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的融合。党建强则城管事业强,各级党(总)支部要建强堡垒,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找准党建引领的着力点、融合点和突破点,实现城管党务和城管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深化“五新城管”建设,全力谱写城市管理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党课以党建引领为脉络,以加强支部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深刻解析了党建引领城管的结合点、突破点、着力点。

一要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城管的自觉性、针对性和紧迫性。

陈志会强调,一是高质量的党建和高质量的城管要同向、同步、同力。要在党建与城管的结合度和协同度上下功夫,把握好党建引领的方向、引领的力度。城管工作要开启现代化,实现高质量,争当排头兵,党务和业务必须齐抓共管,相互促进,同向发力,确保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把握好党建引领城管的方向性。要用党组织的政治性、思想性、人民性、先进性、组织性、纪律性来引领和保障城管事业发展的方向。三是要正确认识城管党建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系统各级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用先进党组织、合格党员的标准,对标找差,把弱项、问题解决掉,促进城管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要自觉扛起党建引领的责任,在发挥四大作用上发力。

陈志会强调,要在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机关党委的组织推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四大作用上同心发力。支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要高质量,要列出清单,执行落实到位。支委队伍建设要高质量,要政治过硬、群众信任、热爱党务、工作有能力,特别是支部书记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一手抓核心一手抓中心。支部的战斗堡垒还要落实到围绕中心工作提高组织力、执行力和凝聚力的实际效果上,落实到坚持人民至上,组织群众、服务群众、扎根群众的具体工作上。党员的模范作用要体现在做思想上真入党的模范,做业务上专业强的模范,做平常时能“多做一点”的模范,做危难关键时刻能“豁得出”的模范。

三要坚持创新党建引领城管动力机制。

陈志会指出,党建引领,要有动力、有机制,找准引领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一是关键少数要善谋划、动真抓。局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要带头抓党建,带头抓融合,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专门抓党建的职责,党(总)支部书记要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党员要亮身份、做表率。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通过党员主动亮身份活动,建立群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双监督机制,规范提升综合素质。三是找准党建引领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要在党建方面找准着力点,在业务方面找准突破点,从具体工作和业务特点上做好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不能抛开党建抓业务,也不能抛开业务抓党建。四是党建引领城管品牌要创特色、项目化。立足于全市城管系统现有基础,在“城管好人”选树、“个十百千万”宣传等方面,创建更多盐城城管特色品牌。

党的建设无止境,城管建设正扬帆。

陈志会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同向同行,把党建与“五新城管”建设很好地结合起来,把党建抓好,把事业搞好,为开启城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由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唐为祥主持。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副主任、局办公室主任李朝阳,局机关党委,市环卫处机关全体党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名校优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聆听了这堂主题党课。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