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盐都区表彰第五届“最美城管文明家庭”“最美城管人”

发布日期:2021-12-29 16:15 [ ] 浏览次数:

弘扬文明新风  共建美丽城市

盐都区表彰第五届“最美城管文明家庭”“最美城管人”

 

 

(徐蕴彧)“管护净美文明城,致敬最美城管人……”12月23日下午,盐都区第五届“最美城管文明家庭”暨“最美城管人”颁奖典礼在区文化馆百姓剧场举行,范仁海等20户家庭、周佳佳等15名同志分别被授予盐都区“最美城管文明家庭”“最美城管人”荣誉称号。

弘扬正能量,劲吹文明风。为大力宣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城管工作者投身城市和家庭文明常态化建设,区总工会、文明办、机关工委、妇联和城管局在全区城管系统联合开展第五届“最美城管文明家庭”暨“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区城管局注重实践过程,吸引群众参与,通过组织单位推荐、家庭和个人自荐等形式,自下而上推选评议,经区纪委、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把关审核并经活动组委会评定、公示,推选产生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全区城管系统“最美城管文明家庭”和“最美城管人”,形成宣传学习典型,放大示范效应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盐都区城市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区城管系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系列重要指示,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继承盐都城管优良传统,强化典型带动,激发工作热情,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乐于助人的先进典型,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有力推进了全区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良好的社会反响。

最美城管人,扮靓文明城。2021年,区城市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年度目标,狠抓任务落实,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城乡环境持续改善,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检中取得零失分的优异成绩;精细建管能力显著增强,腾飞路、海洋路网红街区顺利开街运营,成为全市“五个一”精细化样板点创建现场;城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城乡公厕新改建工程和遮阳挡雨棚建设投入使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本届受到表彰的最美城管文明家庭中,有见义勇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的最美道德模范家庭,有恪守孝道、侍奉长辈、行孝教子的最美孝老敬亲家庭,还有勤俭节约、秉承优良家风的‘勤俭家风家庭’。”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华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说,“最美城管人”都是在城管系统各条战线上奉献不言苦、敬业勇担当,挥洒汗水、勤奋耕耘的一线城管人。活动现场,通过颁奖词、短视频、现场图片、获奖感言等形式,展示了新时代城市道路“美容师”、城市秩序“安全卫士”、城市品牌塑造者等盐都城管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