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建湖县城管局: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2-21 17:40 [ ] 浏览次数:

建湖县城管局: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今年来,建湖县城管局以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工作指向,不断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建设,提高服务效能,真正为百姓和企业排忧解难,为建湖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理论基础,提高业务能力。深入学习城管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手册,掌握有关城管审批服务法律法规条款,定期参加政务中心组织的互联网+监管等业务培训,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日城管开放日等活动进行普法宣传,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办事效率和业务能力。

二是创新服务机制,完善审批体系。全面梳理申请材料,简化办事流程,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提交要件、审批流程、审批依据、办理时限;落实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灵活运用即来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原则;热情耐心接待办事群众,高效规范办理审批业务,努力实现审批效能最高、投资环境最优。

三是落实跟踪监管,严格责任追究。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审批后的监管力度,确保各审批事项在行政审批许可范围内实施;推进互联网+政务工作,及时在政府网站公示审批信息,主动接受企业、群众监督,切实提高审批工作透明度,打造阳光政务;对在办理审批事项过程中出现违纪违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究问责。

今年来,建湖县城管政务服务窗口共审批事项760件,其中户外广告601件,占道经营82件,渣土运输许可77件,群众满意度达99%。(夏清、陈蓉、陈珊)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