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盐都区定时定点垃圾四分类投放站正式“上岗”

发布日期:2021-11-08 16:37 [ ] 浏览次数:

盐都区定时定点垃圾四分类投放站正式“上岗”

 

(王玉)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关乎生态文明,关乎民生福祉,关乎高质量发展。盐都区城管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在主城区10个居民小区建设28个垃圾集中收集点,开展“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四分类试点工作,实行厨余垃圾单独收运,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群众生活,成为习惯。日前,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站在盐都部分小区投入使用,标志着盐都“四分类”小区建设正式驶入快车道。

以“红蓝灰绿”四色垃圾间为主角的垃圾四分类投放站颜值高、容量大,每个投放站配备一名督导员,现场指导居民朋友正确投放垃圾。定点投放垃圾时间为每天上午6:30-8:30,晚上18:00-20:00两个时间段,其他时间段垃圾投放点位将不开放。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智能垃圾分类房类似,我区投放的四分类垃圾站设置有消毒机、除臭机、洗手池、显示屏等人性化设备,不仅是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更是智慧满满的“环保屋”。错开垃圾收运时间和垃圾投放时间,并设置备用桶,及时清洗消毒除臭,实现垃圾随产随清,以往垃圾桶满溢来不及清运、垃圾桶周边异味大等现象将不复存在。同时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四分类,环卫处与社区、物业对接,每家每户发放分类垃圾桶和智能卡,居民可以通过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获得积分,并用积分兑换日常用品。这些智能垃圾分类站将逐步取代原来摆放在周边的垃圾桶,帮助居民养成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的文明习惯。

垃圾分类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是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强化民生保障的重要举措,盐都局城管局将继续从宣传动员、人员配置、业务培训、完善设施等多个环节着手,加快推进垃圾四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最终实现全域智能垃圾四分类。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