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百名小学生获赠安全出行包

发布日期:2021-11-26 15:54 [ ] 浏览次数:

文明交通课进校园  让安全“童”行

百名小学生获赠安全出行包

 

11月24日下午,交警、城管执法人员一同走进盐城市建军路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城管创文知识普及课。哈啰出行还为100名小学生赠送了安全出行包,帮助化解儿童上下学路上遇到的交通风险。该活动以“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构筑儿童交通安全保障”为主题。

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中,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作为盐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为构建绿色低碳的出行体系作出了许多贡献。此次哈啰出行聚焦儿童出行安全,联合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将护童小书包公益活动首次在江苏落地,得到了盐城市城管、交警、亭湖区委网信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据了解,哈啰单车目前在盐城市城管等部门的指导下,已投放共享单车28000辆,并通过蓝牙道钉、电子围栏等科技手段,践行“5分钟响应、30分钟处理完毕”的“0530”服务机制,通过精细化运营,着力倡导和规范市民遵纪守法、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

作为一个贴心、有效的小礼物,哈啰出行赠送的安全出行包将为孩子们的安全撑起一把保护伞。记者采访了解到,每套安全出行包都配置了安全小书包、警示小黄帽、反光背心和求生口哨。其中,书包全面采用了反光材质,能够对司机起到有效预警作用。反光背心、小黄帽及口哨则可在学校集体外出活动、上下学中穿戴和使用,颜色鲜艳,引人注意,能有效提升儿童出行安全概率。

除了送上安全出行装备,市城管执法支队三大队和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执法人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城管创文知识、交通安全规范相关的趣味课堂,通过贴近生活的场景和案例让孩子们了解到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

“水绿天成、和美盐城”,在活动最后,孩子们发挥学校特色,通过一幅幅书法作品表达了自己心中对文明城市创建及交通安全的理解。建军路小学校长徐红飞表示:“后面我们将会把孩子们的书法作品放到网上,通过社会投票持续扩大影响力,助力盐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