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响水县城管局创文活动再动员再发力再冲刺

发布日期:2021-11-14 17:29 [ ] 浏览次数:

响水县城管局创文活动再动员再发力再冲刺

(沈雷龙 王燕 刘炳刚)近日,响水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组织100余名城管队员沿县城黄海路、灌河路、长江路等主次干道两侧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由此拉开了该局新一轮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高潮。

响水县城管按照全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目标、要求,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对标找差,补足短板,确保创文各项任务超序时,各项指标走前列。自创文活动开展以来,市容、环卫、园林、路灯、渣工等单位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创文这根弦,早上班、晚下班,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力量多次对县城黄海路、双园路、响灌路、滨江路等县城“四纵六横”主次干道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露天烧烤、“马路市场”、电动车违规停放、建章撘建房屋等行为进行拉网式专项整治,对重点路段、公园景点及城乡接合部进行划片、划段包干,实行早、中、晚错时值班制、定点、定人,明确责任,查漏补缺,狠抓簿弱环节,实行每日销号制,落实整改时限,有效遏制各种违法违规现象反弹。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卫、渣土部门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要求,每天常态化出动500多名环卫工除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外,每天还出动多功能抑尘车3台,在县城的双园路、黄海路、灌江路等主干道及开发区的东海路、珠江路等路段按上、下午各3次的不间断的喷雾式作业,净化县城空气质量,严格防止空气PM2.5超标。按照全地域覆盖、不留死角,全时空覆盖、不留时段的要求,不断提升保洁水平。对县城双园路、黄海路、灌江路等主干道路面清扫保洁已基本达到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标准,次干道无明显垃圾和渣土,对河沟等特殊地段也制定严格要求,必须达到河面无漂浮物,护坡和两侧无生活垃圾的效果。同时与沿街沿路单位和居民签定了“门前四包”责任书,并在居民区逐步实行生活垃圾袋装化,每天由环卫保洁人员定时上门收集,确保垃圾、渣土清运达到公共部位无死角,日产日清。强化县城区“四纵六横”道路环卫作业监管,实行定人员、定路段、定标准,落实管理全天候,监控全方位,考核全时段。园林、路灯部门结合县城日常绿化工作,积极打造“口袋公园”,增加市民身边的公园,通过消除裸露地面,提高绿地面积,增设景观小品,配备便民健身服务设施,县城后街背巷路灯亮化已全部实现全覆盖,沿街沿路楼宇亮化、公园景观亮化率都达到了较为满意的效果,有效的提升了城市形象,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杜绝整治后出现的反弹现象,不断巩固和提高整治成果。该局将根据县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跟踪整改落实,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局督查科定期通报创建进度和落实整改情况,实现高质量、全方位推进,不留盲区,不打和牌。对工作不实,行动不力,影响创建工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创文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