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周斌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6 17:35 [ ] 浏览次数:

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 持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

 

10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常态长效,进一步压实责任、聚合力量,以“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建管水平。

亭湖区建军东路周边商户林立、小区众多。周斌沿路检查车辆停放管理、市政设施养护、杆线缆线整治等工作。他指出,城市道路干净整洁、车辆行人出行有序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从满足群众需求出发,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科学合理设置更多停车空间,坚决消灭缆线私拉乱接现象,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走进纯化路,周斌认真检查店招店牌设置、公厕保洁管理、车辆停放秩序等情况,要求强化背街小巷管理,总结推广基层经验做法,用心用情、下大力气把背街小巷做精做细做美。

亭湖区毓龙街道亮月街小区作为老旧小区,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等问题较为突出。周斌强调,要针对老旧小区特点,见缝插针设置集中充电点和停车位,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亭湖区五星街道印汽社区五星小区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周斌指出,社区要帮助指导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引导业主委员会选择优质物业公司,使小区管理更专业、更规范。来到盐都区翠洲嘉园小区和盐南高新区香苑小区,周斌强调,要加强小区日常管理,提高居民文明意识,杜绝杂物乱堆乱放、毁绿种菜等现象,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盐南高新区戴庄路市集菜场内秩序井然,周斌仔细询问菜品销售和疫情防控情况,指出要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管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保险”。 

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是展示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看到盐南高新区东进路与开放大道交叉口一处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周斌当即进行了交办,要求进一步明确建筑围挡设置标准,规范围挡高度、用料选材、广告布置等要求,使工地围挡成为宣传展示城市文明的高品质阵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