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社会各界隆重举行纪念革命烈士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3 09:44 [ ] 浏览次数:

我市社会各界隆重举行纪念革命烈士活动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盐城市社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羊维达,同我市7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来到这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共同表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金秋的盐阜大地,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市烈士陵园内松柏环绕、庄严肃穆,巍峨的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上,碑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刚劲有力、熠熠生辉。纪念碑前方两侧,英姿勃勃的仪仗兵整齐伫立。

临近9时,曹路宝、周斌、陈红红、羊维达、王荣、勾凤诚、陈璐、薛盛堂、陈卫红、吴本辉、张礼祥等市领导和盐城军分区政委马小军来到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广场,出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仪仗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参加纪念活动的烈士亲属、新婚夫妇、机关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现役官兵、中小学生和基层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列队在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9时整,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周斌主持。

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豪迈的歌声响彻云霄,唱出了全市上下用实干奋斗建设强大祖国的豪情壮志。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年儿童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凝重深沉的《献花曲》,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开始。12名礼兵稳稳抬起由中共盐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盐城军分区和盐城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6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

鲜艳挺拔的花烛、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盐城社会各界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承载着盐阜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曹路宝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来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50对新婚夫妇代表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随后,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一周,满怀崇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松柏吐翠、丹桂飘香,人们可以自豪地告慰革命先烈,新时代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家富强,奋进中的盐城日新月异、人民幸福安康。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