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大丰区城管局:坚守法律底线,锻造过硬队伍

发布日期:2021-10-21 11:09 [ ] 浏览次数:

大丰区城管局:坚守法律底线,锻造过硬队伍

 

近几年,区城管局先后招录32名年轻公务员,充实在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线执法岗位。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区城管局在系统年轻公务员队伍中开展“争先锋、亮丰彩”系列活动,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一、用脚步丈量城市角落。出店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乱画乱贴、烧烤油烟,等等,这些问题严重破坏着城市容貌。执法队员相迎春、苏雪梅、徐雅虽然是女同志,但在对面这些问题时,一个个都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始终坚持城市管理工作每天从零开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回穿梭巡查,耐心细致讲法律、法规,帮助经营户搬运杂物,给进入菜场的市民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她们用脚步丈量城市距离,用汗水擦亮城市“容颜”,为我区历次创文测评名列大市区前茅贡献着城管力量。

二、用铁腕打击违法行为。违法建设、擅自破坏承重墙、未取得规划许可证和建筑施工许可证擅自建设、私设燃气黑站点,这些问题严重影响着城市安全。面对违法建设,练波、王贵毫不退缩,冲在一线;面对破坏承重墙难以处罚的问题,胥建锋反复专研法律条文,研究出一套适合我区实际的处置方案;面对移交的大量工程建设领域的违法案件,王蓓蓓、王蓉蓉两名女同志平均每个月办理15起案件,加班加点做调查笔录、收集证据成为工作常态。1-9月份,累计拆除城区新建违建57处3338平方米、存量违建354处16087平方米,配合拆除乡镇存量违建21处13100平方米;拆除城区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186块;及时制止破坏承重墙行为75起;办结建工、市政燃气违法案件87起,罚没资金571万元。年轻的城管公务员用铁的手腕、铁的法律守护着城市和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用专业扛起担当责任。今年6月份,为加快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按照执法力量下基层和赋权乡镇工作要求,15名年轻同志奔赴15个乡镇(街道、区),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在新的环境和岗位上,年轻的公务员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和极强的专业能力。束正勇在草堰镇派驻,一到岗就协助镇上整治三渣小街的市容秩序,小街面貌焕然一新。周建焕派驻在港区,因为之前熟悉市容执法,被同事邀请到万盈镇指导市容执法业务。年轻的城管公务员们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逐步将城市管理标准向乡镇延伸,实现城乡精细化管理同频共振。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