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建湖县城管局:狠抓洗车废水,保护“绿色水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16:25 [ ] 浏览次数:

建湖县城管局:狠抓洗车废水,保护“绿色水源”

随着城市经济发展,洗车门市的营业量也大幅增加,出店(占道)经营、乱排污水现象便随之增加,导致人行道和盲道被占用、污水溢流污染路面、水资源浪费、水环境破坏,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秩序。

为进一步加强沿街洗车门市管理,有效解决出店(占道)经营、乱排污水等问题,建湖县城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城河道水体综合治理方案》要求,大力开展沿街洗车门市废水排放专项整治行动。一是事前摸排告知,坚持服务上门。为准确把握信息,便于工作开展,前期,该城管执法大队按照既定计划,在县城区域开展了细致摸排并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台账,逐一入户,上门开展宣传服务,动员商户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主动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截至目前,县城区域共排查出沿街洗车门市76户,其中56户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二是事中强化治理,强化污水管控。针对能入网而未入网的10户,督促其及时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并办理污水入网证;对因县城市政污水管道设置问题而无法入网的7户,提请相关部门协助增设管道,方便商户接入;对出店(占道)经营、乱排污水拒不整改的3户,依法责令停业。三是事后长效监管,严防问题反弹。为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该局持续加强一线巡查,分片划区,明确责任,并配合其他职能部门联合执法,规范洗车废水排放行为,及时督促问题商户落实整改,排放仍不达标的依法依规予以取缔,对已整改的经常性开展回头看,不定期入户检查抽查,形成洗车行业规范管理常态化模式,保障市民的绿色水源。(徐宏春  陈蓉)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