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响水县城管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0-12 09:38 [ ] 浏览次数:

响水县城管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响水县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响灌西路依法拆除了临街擅自撘建的200余平方违法建筑,消息传开后,周边群众和行人无不拍手称快,纷纷对城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除路障、还道于民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

响水县城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为民办实事成效,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城响灌西路因历史形成的原因,街道两侧违章搭建较多,既影响市容,又妨碍交通,严重影响和制约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因此,该局将响灌西路拆违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来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响灌西路两侧违建房整治实施方案》,并召开了专题会议,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研究部署拆违工作任务,按照“边执法、边教育、边规范”的要求,全面摸清底数,改进工作方法,采取积极稳妥的方式,全面推进街道沿线两侧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在拆违工作中,该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造大造浓拆违声势,向违建户讲清讲透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两城同创”的目的、意义,并分别向违建户下发拆除通知书,要求各户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将组织强制拆除。在时间紧、任务重,该局将拆违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头,包干负责,深入各户了解情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户一户做工作, 一户一户签协议, 一户一户帮搬迁,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循序渐进的方法快速推进。据了解,该局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先后拆除违章建筑20户,拆除总面积达200余平方米。市民们高兴地说:“如今响灌路变宽了,车辆也不堵了,我们出行也更方便了”。(沈雷龙 朱梓源 刘炳刚)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