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曹路宝专题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09:35 [ ] 浏览次数:

全力争创群众满意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10月10日,市委书记曹路宝率队专题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持续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让全体市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创文成绩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曹路宝察看市中医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套设施和病房建设等情况

▲市中医院正加快新病房大楼建设

曹路宝首先来到亭湖区新洋街道盐湾菜场,认真察看周边交通秩序、车辆停放、室内摊位等点位,详细了解市场经营、服务半径等情况,指出存在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他要求在城北片区改造中科学规划布点农贸市场,加强市场管理和交通组织,完善便民设施,倡导诚信经营,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方便市民生活。经过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程序,曹路宝走进市中医院,了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套设施和病房建设等情况,叮嘱中医院加强内部管理,加快新病房大楼建设,及早谋划人才引培、科室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对照医疗机构文明创建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全国一流中医院,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浠沧巷商业街正在改造提升

建军路承载着盐城的老城记忆,曹路宝沿建军路检查道路通畅、机动车礼让行人等情况,肯定建军路整治后车辆通行顺畅、道路干净整洁,勉励加强精细化管理,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浠沧巷商业街正在改造提升,曹路宝对街面店招店牌设置、线缆私拉乱接等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强调要加快路网规划落地,打通街区周边通道,提升交通便捷性。满载盐城记忆的竹林大饭店正在紧锣密鼓装修改造,曹路宝认真察看施工进度,肯定有关方面在留住老盐城文化内涵方面的努力,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凝聚文化共识,塑造现代化新盐城的强大精神“内核”。

曹路宝察看盐都区潘黄街道新阳社区及周边生活小区

曹路宝察看西环路安置房及工人生活区

随后,曹路宝来到盐都区潘黄街道新阳社区,了解社区面积、人口规模、阵地建设等情况,鼓励社区践行为民宗旨,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家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云峰雅居小区整治后雨污分流、环境整洁、停车有序,曹路宝随机走进楼道检查,肯定楼道环境整洁,要求通过常态化管理,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习惯。在四季新城小区,曹路宝边察看小区环境,边了解业主委员会成立等情况,指出老旧小区整治是民生实事工程,要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老旧小区管理“老大难”问题,全方位提升小区品质。西环路安置房建设如火如荼,曹路宝检查建筑围挡、施工安全、生活卫生等情况,要求强化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利用公益广告作为施工工地的高标准围挡,使工地成为宣传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阵地。

调研中,曹路宝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含金量更高、综合性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城市品牌。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把群众没有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推动全民创建,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等参加。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