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揭晓

发布日期:2020-03-16 15:19 [ ] 浏览次数:

“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揭晓

我市两项目上榜

 

近日,江苏省改善城镇人居环境单方面成就最高奖项“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评比结果揭晓,盐城成为苏北地区唯一获奖城市。全省10个获奖项目中,由市城投集团申报的盐城市静脉产业园“打造绿色园区,引领循环经济”、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水绿古文秀,一湾揽古今”两个项目上榜。

盐城市静脉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规划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大件垃圾拆解、污泥焚烧、生活废旧品交易等项目为核心,配套建设生活垃圾填埋场(应急)及飞灰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主要是通过垃圾的再循环和资源化利用,实现城市生态系统进入良性循环,对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实现城市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带动作用。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飞灰填埋等6个项目已建成投运,污泥焚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4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总体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景区特有的苏中平原特色和黄海之滨雅韵,呈现出一幅“水网密布、花团锦簇”的自然与人文完美融合的美丽长卷。近年来,景区以生态旅游为重点、全域旅游为方向,围绕“水、绿、古、文、秀”等做足文章,不断加强生态旅游产品供给和旅游市场开拓,致力发展“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运动休闲等新业态新模式,精心打造集城市观光、休闲度假、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集聚区,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环境,打造城市靓丽的生态名片。从2015年开始,景区连续5年成功举办大洋湾樱花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央视新闻联播3次点赞樱花节盛况。景区还承办了中华龙舟大赛、全国沙排锦标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受到社会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