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赵青:环卫“疫线”清零员

发布日期:2020-02-28 17:34 [ ] 浏览次数:

赵青:环卫“疫线”清零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盐城市环卫处主任赵青,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一线,带领700余名环卫工人奋战疫线,守好疫情防控环卫防线。在这个不平凡的时刻,他用平凡的身影,当好指挥员又做急先锋,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战一线。

身先士卒,一线战疫零距离

面对疫情,人们可以举家不出门,但作为城管人,没有选择,每天仍须坚守在易感工作第一线,保洁城市道路,中转处置垃圾。关键时刻,你不上,我不上,谁上?从年前开始,赵青就没有休息过,从早上忙碌到深夜,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稳控军心 用一名党员的担当给了逆行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满满的安全感。

疫情期间,市区垃圾量有所增加,仅该处负责的13座垃圾中转站每天中转输出垃圾300余吨,超过日常处置量。如果垃圾中转处置不及时,就会造成垃圾积存,增加病毒附着体,影响疫情防控。他带领管理人员和工人一起加班加点,超负荷作业,确保市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压,并安全转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215日晚,盐城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他又以雪为令,连夜调度除雪储备物资,调集人员机械,对市区桥梁、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除雪融冰作业,连续30多个小时,干在一线,实在累了就抓把雪搓把脸,清醒一下,一天多只吃了同事从家里带来的一罐八宝粥。

在使命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环卫部门的领头羊,我必须义无反顾扛起肩上的职责。赵青坦言,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一刻不敢松懈。

 严谨细致,一线防控零遗漏

疫情防控,做好消杀灭菌工作至关重要,刻不容缓。为使消杀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每天赵青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环卫力量对大市区812座公厕,44座垃圾中转站,431辆一、二级垃圾清运车和所有垃圾桶(箱)进行全面消杀。

性格严谨细致的他,注重消杀的每个细节。废弃口罩专用桶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垃圾转运车每车次都进行消杀,尤其是要对公厕便池蹲坑进行重点消毒,每天至少要进行2次全面消毒,人流量多的公厕每天要消毒4次,公厕纸篓废纸要专袋收集处理,粪便收运要登记每辆车来源……”赵青说,通过精准消杀,科学防控,才有可能把病毒传播途径从源头切断,让市民安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赵青又带领环卫团队提前介入,主动服务,211日始, 100名环卫工人组成的消杀队伍,为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金贸集团等25家复工企业进行厂区内外环境消毒保洁。我们悦达专用车公司复工人员200多人,厂企每天的生活垃圾、内外环境消杀压力较大!该公司负责人说,市环卫部门主动预约,上门服务,既省了企业的力,又安了企业的心。

多措并举,一线人员零感染

每天市环卫处有730多名环卫工人工作在疫情一线,点多面广,工作必备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成了紧俏品。疫情之初,赵青和同事在第一时间筹购了5000个防护口罩和50箱消毒液,保障了前期“疫线”作业环卫工人的自身防护。

随着疫情阻击战的深入,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需求量增大,为筹集到更充足防疫物资,他跑遍周边所有的药店、超市,一次次沟通对接,听说环卫工人要用,在供货紧张的情况下,部分店家仍从仅有的库存里挤出一些优先优惠供应,这让赵青也感动不已。所有防疫物品一定要保障一线工人,党员干部不得占用一线资源。赵青是这样要求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戴的口罩,是他发动家人在盐城APP”抢购的,为了节约口罩,他在口罩内垫几张纸面巾,反复使用。在他的影响下,许多党员将自己购买的口罩、消毒液分送给一线工人使用。

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城管环卫系统疫情防控非常重视,尤其在全市防疫口罩需求量很大情况下,优先保障我们一线环卫工人自身防护,更加坚定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力量。赵青如是说,疫情防控中,他的环卫团队零感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