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盐都区道路巡查大队多举措加强案件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6 15:36 [ ] 浏览次数:

盐都区道路巡查大队多举措加强案件处理工作

 

连日来,盐都区城市道路综合巡查大队为进一步提升问题的处置办结率,多措并举完善问题处理流程,不断加强道路综合巡查管理、职能单位联动机制,快速协调处置发现的各类问题,保证问题及时结案率。

优化人员配备。首先实行巡查员定位、定岗、定责。大队共配备专业巡查员9名,各单位抽调综合执法人员7名,负责对各渠道受理和日常巡查发现的道路综合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受理、派遣、督促、跟踪、处置、结案。通过区数字化中心信息共享平台和市区互动微信信息群,加强问题信息的接收、下发和反馈工作,确保信息功能流畅及时。

加强互助协作。通过大队巡查员全方位采集,巡查车实时动态监管,重点对辖区新都路、神州路、大庆路、开创路、204国道等道路进行拉网式高频率巡查。根据问题类型和处置职能,区别性建立问题处置群,在处理问题过程中,区大队、区数字化中心与其他职能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将新发生的问题派遣给各单位,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并将处理结果及时报送发案单位。  

完善考核制度。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区城管委考核平台来发挥城市道路综合管理作用,全面提高综合管理水平;通过定期通报各单位问题处理的情况,促进相关单位化被动为主动,并根据考核结果,寻差距,找经验,主动履行职责。

建立两级巡查机制。各辖区职能单位、执法部门巡查人员通过日巡查,及时发现突发问题,并将问题管控在萌芽状态,确保问题高效处置率。对于巡查中发现的不能按期处置的疑难问题,及时申请延期处置,来减少问题的冻结率。截至目前,市、区道路巡查问题处置率已得到稳步提升。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