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巡听我局县处级干部第5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6 16:24 [ ] 浏览次数:

选题精确 交流精心 点评精准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巡听我局县处级干部第5次集中学习

 

9月24日下午,市城管局县处级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学习,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刘连才巡听这次集中学习并提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军主持学习会并谈体会、作点评讲话。集中学习会上,刘文明同志围绕“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吕伟同志围绕“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唐为祥同志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进行了领读领学,并交流了学习体会,樊玮、王建安等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想法。

夏思军在点评时指出,这几天,我们连续组织了多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认真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思想深处深受触动、思路视野逐步打开,都能做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

夏思军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我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最终都是要把工作干好,要落实到抓好城市管理工作上:一是要围绕年内实现“没有围挡广告”的目标,加快推进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扫尾工作。目前,市区楼顶广告、大型围挡和高炮广告已完成拆除总量的90%任务,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要集中力量打好最后攻战战。二是要围绕没有暴露垃圾渣土的目标,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治理。当前要集中精力抓好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干净行动”三年计划的实施,抓实城市建筑垃圾(渣土)管理问题。要加快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确保所有项目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同时,要针对渣土运输执法不严的问题,加强面上的集中统一管理、严管重罚,该扣车的扣车、该停运的停运。三是要围绕没有店外出摊的目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综合治理的方式,尽快拿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的治本之策。四是围绕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的目标,加快推进年度计划实施的城市和农村“公厕革命”。同时,尽快完成市区高污染排查的环卫作业车辆置换工作,有序推进农村简易的垃圾收运车辆更新替换工作。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刘连才在巡听后,充分肯定市城管局县处级干部这次集中学习是一次选题精确 、交流精心、 点评精准的学习。对这次巡听,刘连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要做到与时俱进,坚持学以致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抓真实问题、重点问题,不搞破窗效应,求真务实,讲求实效。三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鼓足精气神、滋养精气神,提升班子成员自我素质与整体战斗力,紧扣主题主线,推进城市管理事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