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秩序

发布日期:2019-04-02 09:45 [ ] 浏览次数:

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秩序

为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阜宁县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整治,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为期两周的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宣传引导先行。将有关法律法规录制成宣传车,巡回在学校周边宣传,印发致《广大商户和居民的一封信》,对学校周边商铺及流动摊贩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耐心劝说,劝导其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对不听劝导的商户和流动摊贩坚决予以依法治理,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二是加大整治力度。重点针对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点占路经营现象,整合力量,加大治理力度;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乱堆乱放行为进行规范,要求商家注意保持门店周边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秩序。

三是创新管理方式。采取错时巡查与徒步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安排至少2名执法队员专人驻点,在学生上学和放学的时段,定人、定岗、定任务,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坚持不间断巡查和督导,巩固整治效果,完善长效治理机制。

四是打击非法小广告。对在校园周边乱发贴纸式小广告的立即予以制止,并暂扣其未发完的广告纸;口头警告,用小广告牌匾招揽给学生带伙或家教行为的,责令他们要遵守好有关规定,不得乱设广告,不准使用高音喇叭扰民。

此次治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45辆次,治理门市门前出摊28处,流动摊贩32处,没收违法发放小广告300余张,教育相对人10多人。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