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大丰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为民 打通“生命通道”

发布日期:2019-04-02 09:42 [ ] 浏览次数:

 大丰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为民  打通“生命通道”

 

近日,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大丰人民医院幸福院区周边占道经营等问题,大丰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由于大丰人民医院幸福院区是新院区,附近配套设施还未健全,允许流动摊贩为就诊市民出售各种小食品、生活用品等本是权宜之计。但是,部分流动摊贩并未规范有序经营,而是将垃圾随意丢弃、帐篷桌椅随处摆放,严重影响了急救车辆和就诊市民的正常进出,阻碍了通往医院的“生命通道”,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大丰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本着执法为民的宗旨,注重人性化执法、文明执法,首先用说理执法的方式,对占道流动摊贩进行了宣传教育,劝导其规范经营、清理垃圾;其次,对于不服从管理、依然我行我素的摊贩,当场依法暂扣相关占道物品,包括三轮车5辆、柜子6台,并对其违法行为立案处理;最后,联系相关部门,对丢弃的暴露垃圾进行清理,使大丰人民医院幸福院区周边环境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

下一步,为了有效遏制此区域的摊点回潮问题,该局将研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保持医院周边“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为就诊市民创造一个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