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执法支队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29 14:11 [ ] 浏览次数:

执法支队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根据3月26日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和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盐市城管20194)部署要求,执法支队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

3月26日下午,支队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实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局工作要求,部署支队专项行动,支队班子、各大队大队长、分管大队长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支队各级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指导督查隐患排查,压实工作责任,真查实改。支队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行动措施,保证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二、突出重点,扎实排查整治

结合支队工作职能,开展广告店招、占道秩序、渣土运输、拆除施工、车辆使用和办公场所六个方面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突出广告店招和亮化、空调外罩等设施的检查,印制安全提醒告知书2000份,宣传告知、提醒督促沿街商铺门点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对破损、陈旧、不符合设置要求、未经审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依法督促整改,难以整改到位的及时组织拆除。加强占道经营、渣土运输执法管理,开展办公场所、仓库和执法车辆安全检查。

局、支队工作部署会议后,支队各大队立即行动,一大队加强正在进行的广告拆除施工现场安全监督,保证安全施工的同时,现场保障执法管理人员一律戴安全帽。办公场所安全检查收缴电水壶两个。二大队对辖区人民路文华名城三味居二楼广告牌、青年路盐都水韵广告牌遗留支架、西环路磊祥大酒店竖招支架存在锈斑和宏都花园周边小飞哥门市以南人行道有7处铁板踏坡、江苏银行北侧门市4处水泥踏坡、吕小姐壁纸人行道水泥踏坡等安全隐患,立即开展整治消除隐患。三大队3月27日排查建军东路107号楼面破旧空调外罩上存在安全隐患,立即组织拆除空调外罩7个、空调三角架子10个,消除了安全隐患。机动大队加大渣土运输处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市直管的25个在建工地的出入口的硬化、临时环卫设施的配置使用进行逐一排查、发现不达标的情况一律要整改达标,对渣土车不按许可的时间、线路、场所运输处置渣土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大市直管道路巡查频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查处。

三、明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

一是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进行回头看。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进行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强化职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二是确保日常安全检查常态化。各大队、科室认真落实日常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制度,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每周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好“痕迹管理”,并落实长效措施。三是严格依法文明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做到程序规范,依法管理、文明执法,全面贯彻“721工作法”,妥善处理执法矛盾,严格执法全过程记录,强化宣传教育,精准研判风险,及时解决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突发问题,重大整治行动要制定工作预案,严防发生执法冲突事件,加强网络舆情应对,确保不发生安全和重大负面舆论事件。

四、加强督查,确保整治成效

支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行动的组织领导,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成立专项行动检查督查组,确保支队安全责任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问责纪律,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对工作不到位、排查不认真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