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7 11:03 [ ] 浏览次数:

我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自2018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谋划部署,紧盯斗争目标,强化行业监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融入一线执法管理之中,确保了全市城管系统安全有序、稳定和谐。

统一思想,强化领导。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盐城市城管局关于开展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明确斗争重点、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加强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召开会议,掌握进展,研判形势,部署阶段重点任务。各县(市、区)城管局也按照要求细化方案、明晰责任、定实措施,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推进。

注重宣传,造浓氛围。切实贯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致力形成“专群结合、广泛参与、人人喊打”的斗争氛围。工作中,积极抓牢舆论宣传导向,通过制作横幅、发动沿街商铺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标语,同时公布举报方式,彰显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决心。开展入店走访和企业巡查,发放《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和宣传单页数万份,做好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取得相关行业人员的理解和支持。

全面排查,不留空白。为实现“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打准打实、除恶务尽”的斗争目标,我局将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基础来抓,广辟线索来源、拓展线索渠道,全方位、拉网式组织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的放矢落实打防措施。各业务条线结合日常工作,定期走访了解,先后向渣土行业从业人员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实际回收90余份。结合派驻纪检组对市城管执法支队的“嵌入式”专项巡察,深入摸排执法队伍中是否存在充当“保护伞”及自身涉黑、涉黄、涉毒、涉恶等现象。对近年来信访件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进行排查梳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此类问题。

突出重点,加强监管。从行业监管入手加强源头管理。对渣土企业做到全走访定期访,并在企业显要位置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向所有从业人员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页,与企业管理人员签订责任状,针对性地加强市场准入、规范管理,严防涉黑涉恶势力渗透到行业内。加强部门之间的工作配合,将扫黑除恶工作和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城市“野广告”专项整治、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相融合,配合市公安局、交通局联合开展了“两站一场”(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周边秩序集中整治,形成“联合执法、联动整治、联手管控”的工作机制,有效遏制由乱生恶、由恶成黑的现象。建立了线索发现排查移交机制,在“野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中,对发现的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去年累计移交涉嫌犯罪线索45件,公安机关立案查处13件,行政拘留7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