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多措并举致力高质量做好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市容秩序环境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5 11:05 [ ] 浏览次数:

市城管局多措并举致力高质量

做好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市容秩序环境保障工作

 

“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赛”鸣枪在即,为充分展示盐城城市良好形象,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春节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精准整治,切实做好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市容秩序环境保障工作,全力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一是精心组织问题排查。在局主要负责同志会同各区和市住建、公安、体育等部门上路排查交办问题的基础上,先后组织三次专项整治集中排查活动,形成整治问题清单上报市政府和组委会办公室,并逐一分解到各区和市级部门。四次集中排查共向各责任主体交办的313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治194个,正在整治105个,即将启动整治14个。

二是认真制定整治方案。结合问题排查情况,牵头制定了大市区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方案,组织开展占道经营、车辆违停、城市“牛皮癣”、渣土运输、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夜景亮化、公共设施、公益宣传氛围营造等为主要内容的“八整治一加强”集中整治行动,每项整治都明确一个副处级领导牵头,细化任务分工,落实整治措施,全面推进整治。

三是强势推进各类整治。全面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先后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594块、清理沿街乱张贴2400多处,规范出店经营5054户、流动摊点1795个;设置非机动车物理围栏6555米、止车柱110根、u型桩500个,清拖非机动车628辆、引导规范非机动车4036辆。切实提升环卫保洁水平,加大对沿线路面、公交站台、公厕、道路护栏及果壳箱等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间,组织扫洗车对赛道沿线人民路、解放路、新都路、建军路等路段加大机动车扫洗作业频次,确保路面干净、物见本色。强化公益宣传氛围营造,已按组委会要求,提供了大型电子显示屏25块、大型户外广告和高速出入口高炮20块等相关宣传载体点位,超额完成相关任务。

四是切实强化督查考核。以周为时间节点,以道路为网格单元,建立整治台账,切实强化专项整治督查考核工作。对市本级整治路段,每天组织常态化巡查考核,确保问题优质高效处置。对面上市容环境秩序保障整治清单问题,市城管办及时交办各类问题,加大处置协调力度,狠抓督查考核,不断推动面上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