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城管局局长夏思军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8 11:08 [ ] 浏览次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做好垃圾分类治理

市城管局局长夏思军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5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军结合近期学习思考、调研走访的所感所悟,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垃圾分类治理”为题,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夏思军强调,抓好垃圾分类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两海两绿”路径、建设“四个新盐城”的具体要求;更是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行动。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

党课开头,夏思军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批示、指示、讲话精神,随后从我市生活垃圾治理的历史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推进措施三大方面深入阐述了推进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的现实意义和时代要求。垃圾分类治理看似“小事”,实则关系“大民生”。他指出,做好垃圾分类治理就是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价值取向,就是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使命担当,就是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工作要求,就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夏思军强调,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市委戴源书记对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立足我市实际,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持续扎实做好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具体要求和市政府曹路宝市长“下更大功夫在全市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切实增强市民环保意识和公益责任感,全面排查餐饮、建筑等重点行业垃圾产生状况,制定专项方案和推进措施,督促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批示精神。对标新思想新理念、高质量要求和群众新期盼,牢固树立城管为民服务工作情怀,从解决城乡环境卫生“干净问题”入手,全面提升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3年“干净行动”,确保全市2104个行政村全部达到“无暴露积存垃圾、无水面岸坡垃圾、无未密闭清运车辆、无敞开式收集容器、无垃圾简易填埋”的标准。着力补齐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两块短板,年内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域餐厨废弃物规范化收运处全覆盖。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夏思军要求,城管工作要创新服务理念,坚持把“群众没有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强化市区一体化、城乡一体化环境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精致化管理水平,让百姓生活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要抓住全省城市管理盐城现场会这一契机,着力增强能力本领,打造推广没有店外出摊、没有围档广告牌、“野广告”治理、非机动车管理等更有特色、更具体的“盐城标准”“盐城范例”“盐城模式”,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高质量管理城市,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党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