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县区动态

岁寒深夜冰点下 有你城市更暖心

发布日期:2018-12-07 16:46 [ ] 浏览次数:

岁寒深夜冰点下 有你城市更暖心

 

寒潮来袭,全城进入了寒冷时节,大部分室内工作者吹着空调,享受着乐趣都不愿出门,而总有一群人坚守在严寒的室外,在晨曦与夜幕下埋头劳作,用汗水和心血扮靓城市容颜,他们就是那一群随处可见却又“低调不起眼”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袭来,天气的温度也是急速的下降,温度已经到了零下4度,晚上9点,记者穿着厚厚的棉衣走在阜宁县城大关路上,但是仍然感受到这个刺骨的寒冷,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我们的环卫工人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这几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几天了,晚上9点,47岁的环卫工人江芹进入一天最忙的时候,她个头不高,穿着厚实的棉衣,外边套着环卫的黄马甲让江芹显得特别臃肿,除了气温低,冬季落叶量大,周期长,也增加了她们的劳动强度,汗水经常把衣服浸湿,风一吹更冷。

“无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天再冷4点钟也要起来,晚上要到9点半钟下班,这条街人多、车多、垃圾多,一直是我们保洁的,再脏我们也要弄完,把地上弄得干干净净的”。大关路上的环卫工人江芹手拿扫帚,边扫边说。

相比户外的冷,社会对环卫工人群体的关心让姜芹觉得很温暖。现在单位每年都会给环卫工人补给一些御寒用品,这让环卫工人们在冬季冻伤冻坏的概率降低了不少,还有很多临街商户给他们准备了热水,只要是需要,大家伙都能在工作中喝上热水。

在阜宁大关路开日杂门市的沈广龙老板用同情的眼光望着环卫工人:“环卫工人非常辛苦,冬天都是顶着寒风上班,我开门市多少年了,她们工作从未间断过,不管天多冷,都坚持上班,我也经常请他们进来暖和暖和,喝点热水,我们大家都要赞美环卫工人,都要争做文明市民,不要乱扔乱倒垃圾。

“阜宁县委县政府也想着我们环卫工人,给我们配备了环卫工人休息室,里面有空调,桌椅等,扫完了可以进去休息一下,暖和暖和”江芹眼圈发红深情地表述着。

江芹已经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24年,每天的工作虽说起的早点、累点,但是看到清扫后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时,看到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去拾捡垃圾,她就会很知足。这也许就是对寒冷中坚守最好的回报。(吴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