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大市区城市管理即将建立全新智能考核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12-28 11:05 [ ] 浏览次数:

“2号考评员,请报告测试结果。”

“2号收到,正准备赶往指定考核地点。”

12月27日,作为2018年度重点城建工程项目的市区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完成软硬件集成,标志着该项目基本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进入项目调试阶段,大市区城市管理考核评价工作即将建立全新智能新模式。

我市2007年率先在苏北建成集约型数字城管系统,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系统自动生成的数据显示,系统运行10年来,共立案派遣各类案件1092003件,月均结案率99.87%,其中按期结案率为85.81%,大量城市管理问题得到了优质、及时、高效解决。

为策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彰显数字城管平台作用,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紧跟时代脉搏,按照“互联网+城市管理”思维,充分学习借鉴上海、常州等特大、先进城市的治理经验,在今年年初启动实施了数字城管系统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对现有平台进行脱密改造,将原政务内网运行系统迁移至外网运行,为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提供更为便捷的途径。新建优化公众互动、视频监控、现场考核等子系统,切实提升系统平台的实用性和服务市区城市管理的能力。建设考核评价数据库,加大城市管理考评力度,着力形成更加科学、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价新机制;新增城市管理视频监控30路,建成盐城城管公众号,扩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将市民通过网络、微信等举报的城市管理问题与数字城管系统平台无缝对接,对问题受理、处置、反馈等环节全过程留痕和市民满意度评价全方位公开,形成倒逼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水平。

“随着该项目的建成,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和途径将更加多元便捷,数字城管服务各区和市级成员单位将更加优质高效,城市管理督查考核将更加科学公正!”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副主任吴松同志如是说。


打印 关闭